孕妇服抗流感药不会伤害胎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服用抗流感药物,不会让胎儿受到伤害。

根据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MJ)的研究报告,针对约70万名妇女所作的研究说,孕妇在怀孕期间服用Oseltamivir或Zanamivir抗流感药物,不会让胎儿受到伤害。

研究报告作者说,这是评估孕期服用Oseltamivir或Zanamivir(常见名称为Tamiflu与Relenza)潜在风险规模最大的研究。Oseltamivir与Zanamivir是对抗严重流感的两种主要药物。

研究团队比较2008年到2010年丹麦、挪威、瑞典与法国近6000名服用医师开立的Oseltamivir或Zanamivir的孕妇,以及近70万名没有服药的孕妇。

考量年龄、抽烟与服用其他药物等因素后,研究团队发现一组“出现不利结果的风险没有比另一组高”。这些不利结果包括出生体重轻、早产、胎死腹中或出生缺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