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月赴韩游客增长8.3%

韩国一个行人7日走过首尔新村地区一家咖啡馆时,掩着嘴巴。(法新社)
韩国一个行人7日走过首尔新村地区一家咖啡馆时,掩着嘴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观光公社发布的数字显示,在1月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8.3%。驻韩美军部署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简称萨德、THAAD)导致中韩关系紧张造成的影响轻微。

日本经济新闻引述韩国观光公社日前发布的统计报道,1月访问韩国的大陆游客同比增长8.3%,达到56.5万人,占到全部外国游客中的46.3%,人数最多。

韩国观光公社的一名高层人士说,中国政府对赴韩旅游的限制“几乎没有影响中国游客人数”。在此基础上又解释称,“中国游客访韩都是自助游,未受到限制团体旅游规定的影响”。该人士同时还指出,首尔距离中国很近,购物等旅游资源很多,依然是受中国人青睐的旅游胜地。

但济州岛等旅游胜地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旅游限制的影响。据韩国银行济州分行统计,1月27日至2月2日的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游客人数同比下降6.7%,降至约4万8000人次,创出仅次于2014年同期3万2000人次以来的最低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