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工业园区关闭后韩朝无交流

开城工业园区停止运营后,韩朝之间的交易和来往全无。(路透社)
开城工业园区停止运营后,韩朝之间的交易和来往全无。(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自去年2月开城工业园区停止运营后,韩国和朝鲜之间的交易和来往全无。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统一部20日发表的《2017年统一白皮书》显示,去年韩朝的交易额为3亿3300万美元,其中从朝鲜的进口额为1亿4700万美元,对朝鲜的出口额为1亿8600万美元。

去年,韩朝交易额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低值。自从朝鲜去年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同年2月7日进行远程导弹发射后,韩国政府关闭了开城工业园区,之后韩朝双方的交易处于全面停止状态。除了经济交流之外,韩朝在社会文化方面的交流也都相继停止。

韩国统一部在《2017年统一白皮书》中指出,在朝鲜开发对韩国生存与安全造成威胁的核导的情况下,韩国政府采取了不同于以往的解决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