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3月20日至22日访问泰国

杜特尔特20日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路透社)
杜特尔特20日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日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

根据泰国官方当天公布的行程,杜特尔特将于当地时间晚间11时10分抵达曼谷廊曼军用机场,主管泰国经济事务的副首相颂吉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报道,这是杜特尔特亚细安“友好之旅”继缅甸之后的第二站。据悉,杜特尔特将就即将召开的亚细安领导人峰会议题以及区域事务征询泰方意见。

菲律宾今年接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将于4月举办一场亚细安领导人峰会,再于11月举办一场亚细安领导人峰会及相关会议。

依照亚细安惯例,新任主席国领导人大多会遍访其他会员国,以增进相互了解和沟通。

按照行程,21日下午,泰国首相巴育将在首相府举行正式欢迎仪式,随后两位领导人将举行双边会谈。之后,杜特尔特将会见泰国内阁成员,参加有关促进贸易和投资、旅游、农业、能源和教育等各领域合作的会议。

当天双方还将签署三个合作协议,包括科学和技术合作、旅游合作、奶牛水牛养殖合作等。

杜特尔特将于22日会见泰国工商界人士以及泰国工业联合会、泰国商会和泰国银行家协会的代表。他还将在当晚离开之前与在泰国的菲律宾侨民代表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