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加息数次?美联储一委员:不急

美联储官员上周开会时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两次。(路透社)
美联储官员上周开会时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两次。(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美国联邦储备局有投票权的委员纷纷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并认为美联储今年应加息两次、三次或者四次之际,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联储银行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却认为,不急。

卡什卡利周一(20日)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眼下并不存在高通胀威胁。”他说,没有价格压力,令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可以保持耐心。他指出:“核心通胀今年达到2%就怪了。”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15日的投票中,他是唯一不赞成加息的委员。卡什卡利的态度令他成为美联储行动方面的反对派:截至上周开会,官员们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两次,前提是经济表现符合他们对充分就业和通胀接近2%的预期。

卡什卡利说:“经济数据基本走平,所以我要问,为什么要急于加息……当数据真的要求加息时,然后我们才应该移除政策宽松。”

卡什卡利在2017年首次拥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权。而他的上述表态与芝加哥联储行长、今年也有投票权的埃文斯(Charles Evans )截然相反。

埃文斯周一较早前接受福克斯访问时说:“如果经济前景趋于稳固,我对通胀走高的信心增强,那么全年加息三次是完全合理的……可能是三次,可能是两次,如果情况真的向好,也可以是四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