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016年被入侵网站增32%

谷歌为网络安全趋势描绘了暗淡景象。(法新社)
谷歌为网络安全趋势描绘了暗淡景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谷歌(Google)周一描绘网络安全趋势暗淡的景象,并称2016年被入侵的网站数量较2015年增长了32%。

谷歌在博客中说:“我们预计这种趋势不会放缓。随着黑客越来越具侵略性,以及越来越多网站没有及时更新(防毒软件),黑客将继续通过攻击更多的网站来获利。”

谷歌会在侦测到遭攻击网站时加注安全警告,而大部分接到警告的网站会自行清理网页。不过,有61%网站根本没有接到通知,因为他们的网站没有经过谷歌认证。

谷歌指出:“最好就是能采取预防措施保护你的网站,而不是等事后再来收拾残局。”

在雅虎(Yahoo)、美国政府和大型电子商务公司遭黑客大规模攻击后,外界对网络安全也日益关注。

谷歌表示,某些网站攻击事件通常遵循类似的模式,有些是在网页中植入“垃圾内容”,一些则是创建连结到卖山寨品网站的日文文字。

谷歌说:“黑客行为不断演进,研究可以让我们掌握最新资讯,对抗最新的黑客攻击趋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