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萨德 韩国民众对华好感度下降

美韩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引起中国的强烈不满,进而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路透社)
美韩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引起中国的强烈不满,进而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调查显示,美韩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所引发的韩中外交争端,使得中国取代日本,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的国家。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在本月6日至8日对1000名成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在1-10分的积分榜上,中国只获得3.21分,比1月份的4.31分还来得低。积分越低,显示韩国民众的好感度越低。

日本曾在1910年到1945年间对韩国实行殖民统治,加上日本军人在二战时期犯下强招20万韩国妇女为慰安妇等暴行,日本一直是除朝鲜以外,韩国民众最不喜欢的国家。

不过,随着韩美开始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引发中国的强烈不满,进而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中国如今已取代日本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的国家。

日本在此次调查中的分数也从3.56下降至3.33。

峨山政策研究院在声明中指出,韩国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大幅度下降”是令人意外的。“更令人意外的是,韩国民众对日本的好感度比对中国来得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