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召开内阁紧急会议 称议会将正常运转

特雷莎·梅22日在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声明。(法新社)
特雷莎·梅22日在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声明。(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袭击事件之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2日下午召开代号为“眼镜蛇”的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会议结束后,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声明。她表示,明天早晨,英国议会将像往常一样正常运转,议员们会像往常一样走到一起。“我们将继续一起前进,永远不会向恐怖主义妥协,仇恨和邪恶的声音也永远不可能把我们分开。”

特雷莎·梅向这起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警察和安全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敬意。

她表示,恐怖分子选择在英国首都的心脏发动袭击并不是偶然的,威斯敏斯特的这些街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议会所在地,它代表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的价值观,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尊重,但也成为反对这些价值观的人的袭击目标。任何通过暴力和恐怖打败这些价值观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她说,明天,伦敦人和从世界各地来到伦敦的人,会像往常一样正常生活。他们会登上火车,他们会走出酒店,他们会走上街头,他们会继续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