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问候伊朗新年 未提及旅游禁令

特朗普发表声明,问候庆祝新年假期“纳吾肉孜节”的伊朗民众。(路透社)
特朗普发表声明,问候庆祝新年假期“纳吾肉孜节”的伊朗民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发表声明,问候庆祝新年假期“纳吾肉孜节”(Nowruz)的伊朗民众,但他声明中并未提及旅游禁令。

特朗普签署的旅游禁令,针对包括伊朗在内的六个穆斯林为主国家。他也曾对伊朗和西方国家达成的核子协议表示批评。

白宫发布的声明说,特朗普表示,“纳吾肉孜”在波斯语中意味着“崭新的一天”,这是一个庆祝新开始的时刻。对于“许多在最近数十年来到美国这块自由土地展开新生活的伊朗人来说,是一种格外有意义的情感”。

特朗普表示,他多年来极为享受和伊朗裔美国人的美好友谊,他们是美国现代史上最成功的移民团体之一。

特朗普不论在竞选时或上台后,一直都对移民采取强硬立场。他两度尝试以行政命令,避免让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此外,他也誓言要在和墨西哥的边界筑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