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呼吁加大打击伊国组织力度

蒂勒森22日在华盛顿召开的打击伊国组织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上讲话。(路透社)
蒂勒森22日在华盛顿召开的打击伊国组织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上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呼吁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国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22日在华盛顿召开的打击伊国组织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

他说,经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艰苦战斗,国际联盟已在打击伊国组织的军事行动中占据上风,但各国应在下一阶段行动中巩固胜利成果并加大打击力度,以实现击溃该组织的最终目标。

蒂勒森表示,美国仍在就叙利亚战场制定更为详尽的行动计划,但将会加大对伊国组织和卡伊达组织施压,并设立“临时稳定区”,以保证难民重返家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伊拉克军队不但已遏制住伊国组织的发展势头,而且正处在消灭该组织的阶段。他呼吁中东地区国家继续在军事行动中保持团结。

近几个月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个战场展开的打击伊国组织军事行动持续取得进展。美国官员本月表示,伊国组织已失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65%的地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