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私人通讯在“偶然情况下”被收集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尼斯。(法新社)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尼斯。(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22日表示,总统特朗普的私人通讯可能被情报机构在“偶然情况下”收集。

中新网引述外媒报道称,努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在检查情报报告时发现,特朗普可能遭到窃听,但这与俄罗斯无关。

努尼斯说:“这很正常,这是一个偶然情况。这一切看起来是合法收集外国情报时所发生的,遵守了《外国情报监视法案》”。他还说,已经将此事通知众议院发言人瑞安。

特朗普当天在和国会非裔小组会面时,谈到了自己被窃听这一问题。他表示,努尼斯的发言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此前,特朗普指责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大选期间监听特朗普的纽约办公室。但是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20日在国会安全委员会上发表证词,称没有发现证据支持特朗普的指控。

科米还表示,正在就俄罗斯和特朗普竞选团队间可能存在的协调关系进行反间谍活动调查。调查可能涉及白宫的方方面面,并持续数月。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回应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