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每五人中有两人营养不良

朝鲜全国人口有70%须依赖粮食救援。(法新社)
朝鲜全国人口有70%须依赖粮食救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称,朝鲜每五个人当中就有两个营养不良,而全国人口有70%须依赖粮食救援。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在一份新的报告中指出,大多数朝鲜人也缺少基本的医疗和卫生设施。报告指,朝鲜五岁以下儿童夭折的两大主要死因是腹泻和肺炎。

此外,像频繁的洪水或者干旱等“反复出现的自然灾害”也加剧了人道主义援助的急剧需求。

报告说,在紧张的政治气氛下,朝鲜全国有1800万人持续受到粮食没有保障的困扰,以及基础服务设施匮乏。有1050万人营养不良,约占总人口的41%。

朝鲜总人口约2500万人口,长年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1990年代一场蔓延全国的饥荒,相信造成了数十万人死亡。

目前,朝鲜仍有三分之二的人依靠国家配额制的粮食生活。联合国的报告称,去年有几个月,谷物和土豆之类的食物分配定量一度从每人每日380克下降至300克。

报告指,粮食配额在一年当中有起伏对朝鲜来说属于正常,但是政府所给予的“定量长期持续低于政府的目标——人均每日573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