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吸纳富豪移民百万欧元可获永居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为重振意大利经济,意大利政府近期将推出富豪移民和纳税新政,借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富豪,带动意大利市场经济的发展。

据报道,凡来意大利投资100万欧元(约150万新元)的外国公民,都可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在税收方面还可享有“单一税”的优惠,无论投资者年收入多少,每年只固定缴纳10万欧元税款。

据德国《明镜在线》报道,意大利政府推出的专门针对富豪的“特别签证”,只要在意大利投资或捐献100万欧元,将可立即获得意大利签证。

另外,意大利政府还在税务方面推出了吸引海外富豪来意大利消费的政策。“单一税”推出后,无论投资者年收入是几千万,甚至是几亿,都只需缴纳每年10万欧元的固定税。

《明镜在线》的报道称,像爱尔兰、马耳他等欧洲国家早就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税务优惠,意大利为尽快走出欧债危机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加入“避税天堂”完全是无奈之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