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利弃购普腾股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证实,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已放弃竞购普腾股权,但仍有多家国际公司参与竞标,普腾将在5月前公布外资策略伙伴。

黄家泉今日在霹雳州怡保推介中小型企业发展银行北马区域中心后指出,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是于约两周前决定放弃与普腾讨论收购股权的事。

针对普腾可能的合作伙伴,黄家泉说,普腾是私人企业,政府仅会给它方向,不会替它做任何决定。因此,普腾能全权决定选择其策略伙伴。

他指出,一旦尘埃落定,有关策略伙伴将在马来西亚设厂出产本身品牌的车辆,同时与普腾合作研发、生产及出口优质车,提高普腾的竞争力。

普腾(Proton)曾是马来西亚最大汽车制造商,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七成,但近几年已跌至两成以下,第二国产车(Perodua)目前已取代普腾成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去年普腾只卖出约7万辆车,第二国产车则卖出约20万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