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通不过 特朗普最后一刻撤回医改议案

未能在国会得到足够的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后关头撤回了他的医改议案。(法新社)
未能在国会得到足够的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后关头撤回了他的医改议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未能在国会得到足够的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后关头撤回了他的医改议案。

BBC中文网报道,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说他和特朗普都同意撤回投票,因为这一法案将得不到所需的至少215共和党人的投票支持。

这一最后关头的撤回,被外界看作是对特朗普的一大打击,因为不久前他还对此信心满满。

在去年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对选民说将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并用他的新方案替代。

报道指,令人费解的是,就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30分,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还说,投票会顺利通过。

但《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在不久后就致电该报,说医改议案今天无法通过。

特朗普此前反复警告共和党人,若他的议案不被通过,则意味着奥巴马医保仍将被继续执行下去。

不过,尽管特朗普本人和瑞安近几日亲自做工作,不少媒体报道称,28名至35名共和党人反对他的议案。

目前,共和党人在参众两院都占多数席位。

一些共和党人对这一法案中过多削减健康保险内容感到不满;另一些则觉得变化幅度还不够大。

许多分析人士说,这一进展让特朗普感到尴尬。但特朗普则责怪民主党人不支持他的法案,并预测奥巴马医保法案会"爆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