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有利特朗普入境限制令的裁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弗吉尼亚州一联邦地区法官24日驳回关于冻结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非洲六国公民入境的总统行政令的要求,这是围绕入境限制令首个有利于特朗普的司法裁决。

新华社报道,联邦地区法官特伦加在32页的裁决书中表示,判断依据不在于新版入境限制令是否必要、公平,有无政治动机,而在于这是否属于宪法授予总统的权力范畴。美国司法部随后对特伦加的裁决表示赞同。

此前,夏威夷州和马里兰州联邦地区法官分别作出裁决,认为特朗普新版入境限制令涉嫌宗教歧视违宪。夏威夷州联邦法官全面叫停新版行政令,马里兰州联邦法官则冻结了行政令中暂停发放签证的内容。

美国司法部17日通知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联邦第四巡回上诉法院,就马里兰州联邦法官的裁决提起上诉,上诉法院定5月8日开庭审理。

美国媒体报道称,尽管弗吉尼亚州联邦地区法官作出不同裁决,但入境限制令仍处于冻结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