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 英警方:干案动机恐无大白之日

伦敦恐袭造成四人死亡20多人受伤,图为救护车3月22日在英国伦敦的议会大厦外待命。(新华社)
伦敦恐袭造成四人死亡20多人受伤,图为救护车3月22日在英国伦敦的议会大厦外待命。(新华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警方今天承认,称他们或许永远不会知道本周英国国会恐怖攻击的背后动机。这起恐袭遭拘留的11人,除一人外,其余都已获释。

法新社引述警方说,22日在伦敦西敏区(Westminster)杀害四人的犯嫌是52岁英国籍马苏德(Khalid Masood)。

反恐高阶警官巴苏(Neil Basu)说:“我们全都必须接受,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理解他为何这么做。”

警方也再次吁请民众提供任何可解释马苏德为何犯案的信息。

这起攻击的最新分析显示,改当穆斯林、有刑事前科的马苏德,只花82秒就造成重大伤害。

巴苏在声明中说:“我们仍旧相信马苏德当天单独行凶,也没有情报显示计划中有更多攻击。”

攻击桉发生后,共11人因涉嫌准备恐攻而遭拘留,但截至目前,仅一名在伯明罕(Birmingham)落网的58岁男子仍遭拘押。伯明罕是犯嫌马苏德最后居住地。

获释的10人中,一名32岁女子是获保释,其他九人全在警方没有进一步行动下重获自由。(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