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民众在伦敦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25日,数万名示威者走上伦敦街头游行,抗议英国脱离欧盟。(法新社)
25日,数万名示威者走上伦敦街头游行,抗议英国脱离欧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数万名来自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的民众25日走上伦敦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英国脱离欧盟。

游行队伍从伦敦市中心的公园径出发,步行3公里至议会大厦。游行者手举欧盟旗帜和写着“停止‘脱欧’”“在一起会更好”等标语横幅,高喊抗议口号,呼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英国前副首相克莱格在游行集会上说,他为全民公投的结果感到悲痛,但更让他愤怒的是首相特雷莎·梅和她的政府最终做出脱欧的选择。

立场亲欧的自由民主党领袖法伦在集会演讲中表示,这次游行不仅是为48%投票留欧的民众发声,也为了那些选择脱欧的人发声。

他抨击特雷莎·梅的做法并未真正代表投票脱欧的民众,而只是代表了5%的民众的利益。

本月13日,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脱欧扫清法律程序上的最后障碍。

16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英国政府随后宣布将于29日正式开启脱欧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