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官员私卖26把枪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警方发现有官员私卖26把枪械后,已经起回其中11把并逮捕12名购枪者。这是当地近年来最严重的官员私卖军火案件,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已下令彻查此案。

阿末扎希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全国志愿警卫团局(RELA)与吉打警察总部的审计报告都显示,霹雳志愿警卫团训练中心有枪械不翼而飞,当局调查后发现有官员2012年开始私卖枪械。

他说,这起私卖枪械案涉及贪污,内政部不会包庇或妥协。他说,此案已交警方调查,警方也将逮捕及提控购枪者。

他透露,内政部因此案而特别成立工作队,全国加强志愿警卫团的枪械管理,并拟定新的标准作业程序,同时加强枪械库的守卫。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在同一场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初步判断霹雳志愿警卫团训练中心遗失了44把枪械,后来证实遗失的枪械为26把。他说,警方已经起回其中11把,并逮捕12名40至50岁的民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