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特朗普靠“仇外”入主白宫

索因卡表示,反对世界各地的筑墙行动。图为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的围墙。(法新社)
索因卡表示,反对世界各地的筑墙行动。图为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的围墙。(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特朗普去年当选美国总统后放弃绿卡的诺贝尔奖得主索因卡指出,特朗普之所以能入主白宫,都是靠“潜在的仇外情绪”。他也谴责世界各地的筑墙行动,“特别是在人的心里筑墙”。

82岁的尼日利亚剧作家兼诗人索因卡(Wole Soyinka)1986年获颁诺贝尔文学奖。他星期天(26日)在巴黎书展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特朗普是利用“对其他人的偏见,登上权力的高台”。

索因卡说:“他利用所有社会都存在的潜在仇外倾向,包括我们这个社会的仇外倾向。看到那种……获取权力的行为,我真是深恶痛绝。”

已满头白头的索因卡表示:“我觉得很恐怖的就是,(特朗普竞选期间)吐露这些情绪时,成千上万人其实都在拍手叫好。”

他说:“我反对筑墙,特别是在人的心里筑墙,我对这种事向来就是不吐不快,不管是发生在尼日利亚或其他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