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考虑延长减产协议 支持呼声高

油盟和其他产油国正在科威特开会,评估全球减产协议的进展情况。(法新社)
油盟和其他产油国正在科威特开会,评估全球减产协议的进展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油盟)和非油盟产油国承诺考虑延长减产协议,其中六个产油国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居高不下的石油库存。

彭博社报道,五个油盟成员国及非油盟产油国阿曼支持延长减产协议,科威特称延长减产时间应该是6个月。

科威特、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俄罗斯和阿曼五国石油部长组成的减产履约委员会星期天(26日)在科威特市结束会议,请求油盟评估市场并在4月份就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能性提交建议。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马丁内斯说:“我们准备支持延长1月份开始执行的减产协议。”伊拉克、阿尔及利亚和安哥拉也支持延长协议。

非油盟产油国阿曼的能源部长拉米则说:“有理由将减产时间延长6个月。”

科威特本月率先呼吁延长减产,该国石油部长马尔祖克称,库存增长已经超过预期。

不过,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现在讨论延长减产为时尚早,俄罗斯不会在4月份之前做出任何承诺。他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俄罗斯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市场,以及美国和其他非油盟产油国的库存和产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