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种分队将在伦敦常驻应对恐袭

英国民众在国会广场草坪上献花哀悼。(法新社)
英国民众在国会广场草坪上献花哀悼。(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外媒报道,英国SAS特种分队将长期驻扎在伦敦应对恐怖袭击。

消息人士透露,SAS军事分队将长期驻扎在伦敦的秘密基地,“在紧急情况下时刻准备出击”。英国国防部就此信息不予评论。

外媒报道称,伦敦大都会区警察局26日说,警方在英格兰伯明翰市逮捕一名30岁男子,此人“涉嫌准备恐怖行动”,与上周英国国会遭恐怖攻击有关联。

警方称,针对上周英国国会遭恐袭,至今已逮捕12人,其中9人已获释。英国警方仍相信凶手马苏德是单独犯案。

52岁的英国公民马苏德3月22日驾驶一辆汽车在国会大厦附近的西敏寺桥上冲撞行人道的人群,随后下车持刀行凶,最终被警方击毙。

此次恐袭导致4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英国警方再次呼吁公众提供任何可以解释马苏德为何犯案的资讯。

英国高级反恐官员巴苏前天表示:“我们必须接受,可能永远都无法理解他为何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