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府将全面审查电价上涨问题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彭博社)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政府将全面调查电价上涨问题,以缓解电价上涨给澳家庭和企业带来的压力。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27日在与国库部长莫里森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消息。

他授权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和监督国家能源市场,对电力零售价格进行全面审查,分析消费者和企业提供的合同,确保能源市场的公平竞争。

特恩布尔说:“竞争与消费者委员有充分的调查权力,可随时调阅能源零售商的信息。委员会将在六个月内出具中期报告,并在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所有调查报告。”

莫里森说,此次将“重点审查哪些因素影响电力价格,并带动零售价格上涨”,审查符合政府制定的能源战略,将为澳洲企业和家庭带来更安全、更实惠及更可持续的能源。

近期,南澳州出现两次大规模停电事故,给当地生产经营及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澳洲能源问题随即浮出水面。各个能源组织出具的报告认为,目前澳洲的能源系统可能导致全国性能源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