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受害者批评日本不参加禁核谈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日本表示不参加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启动的《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广岛和长崎的核爆受害者批评声高涨,称:“(日本)明明是唯一的核爆受害国(却不参加谈判),感到很枉然。”

共同社报道,作为核爆受害者的广岛核爆资料馆前馆长原田浩(77岁)指出,一直自称为拥核国家和无核国家之间“桥梁角色”的日本不参加谈判,“是碍于美国的压力,连去参加讨论都要犹豫吗?”对于无意抓住这一销毁核武器良机的日本政府,他表示“这是与核爆受害者想法背道而驰的做法,感到十分枉然。”

广岛县核爆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理事长佐久间邦彦(72岁)召开记者会,对于在安保领域依赖美国“核保护伞”的日本政府的态度谴责称:“真的能靠核维持和平吗?”他希望日本政府参加此次谈判。

长崎核爆受灾者协议会副会长田中重光(76岁)也并未放弃希望,表示“对此很失望,但国际社会面向销毁核武器的趋势应该不会变。”并呼吁称:“希望国民今后通过多发声来改变政府的方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