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会向欧盟支付巨额账单

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戴维斯于22日离开伦敦中区的唐宁街,步向一辆车子。(法新社)
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戴维斯于22日离开伦敦中区的唐宁街,步向一辆车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戴维斯表明,在英国脱离欧洲联盟之时,绝不会支付欧盟官员所宣称的那样大一笔钱。

就在三天之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预计英国将需要支付约500亿英镑(877亿6600万新元);彭博社引述戴维斯27日在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的回应说,欧盟对这些数字“没有说明”,他不认为“我们会看到那么多钱易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29日启动脱欧程序、展开两年的谈判进程,而这笔账单料将成为双方起初的争执所在。

欧盟官员认为英国必须承担诸如过去承诺的预算、欧盟工作人员的退休金等成本之后,他们才愿意谈判退欧条款。与之相反,英国官员则对金额和合法性提出质疑,不过戴维斯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英国将承担国际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