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现全球最大恐龙脚印

科学家在丹皮尔半岛用硅胶制作蜥脚下目恐龙脚印的模型。(法新社)
科学家在丹皮尔半岛用硅胶制作蜥脚下目恐龙脚印的模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偏远的西北部海岸线发现一个近1.7公尺长的恐龙脚印。这相信是全球迄今发现的最大恐龙脚印。

发现脚印的地点位于西澳丹皮尔半岛(Dampier Peninsula),那里距离海边度假城镇布鲁姆(Broome)约130公里。

该脚印是昆士兰大学和詹姆斯·库克大学联合发现的。领导该联合研究的索尔兹伯里说:“这个脚印比全球历来记录的任何脚印都要大。”

该巨型脚印属于蜥脚下目(sauropod)恐龙所有,同时被发现的还有另外20种脚印。

蜥脚下目是一种草食动物,其特征为长颈、长尾、粗壮的四肢和巨大的身体。德国曾在2015年发现一个1.2公尺长的蜥脚下目脚印。

这些脚印是在丹皮尔半岛的一些岩石上发现的。岩石具有1亿2700万年到1亿4400万年的历史,比澳洲过去发现的恐龙化石的年代还要久远。

科学家也发现了六种肉食恐龙的脚印,以及首次发现装甲亚目剑龙(armoured stegosaurs)存在的证据。

索尔兹伯里说,微妙的是,只有位于潮间带(介于陆地与海洋间的区域)的岩石上有恐龙的脚印。“它们一半的时间在海水下,而且那里每天涨潮约10公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