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最高理事会议决 政府不提呈355法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最高理事会议决,政府不会在国会提呈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案(俗称355法案)。

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今晚主持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说,该法案将继续作为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的私人法案动议。

至于是否能够在国会下议院继续提呈,他说,这交由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根据国会议程决定。

询及国阵成员党是否可以反对355法案在国会提呈,纳吉说,这必须看国会下议院议长的决定,但国阵成员党对355法案并没有达到共识,因此不会对该法案有正式的立场。

询及巫统此前也协助推动355法案,现在是否觉得受挫,纳吉说:“不,我们相信国阵的共识,而国阵也是在这样的共识下成立。”

哈迪阿旺2015年10月17日不顾国阵华基政党和华社强烈反对,坚持在国会下议院提呈该法案。此提案要求国会批准加大伊斯兰法庭的最高刑罚权限到监禁30年、罚款10万令吉(约3.2万新元)及伊斯兰鞭刑100下。伊斯兰法庭目前只能判处不超过三年监禁、5000令吉(约1600新元)罚款及六下民事鞭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