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常驻联合国代表:英国不会因脱欧离开世界舞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29日说,英国虽然启动“脱欧”程序,但不会离开世界舞台。“脱欧”完成后,英国在联合国大部分事务上的立场也不会发生突变。

里克罗夫特当天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向记者通报安理会磋商情况时,被问及脱欧带来的影响。他回答说,英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存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安理会,无论在加入欧盟前、作为欧盟成员、还是今后离开欧盟,英国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里克罗夫特说,无论是在联合国还是其他地方,英国将继续与欧盟其他成员密切合作。即使在约两年后,英国与欧盟其他成员国完成相关谈判后,英国的利益、价值观都不会发生“突然的改变”,英国在安理会或联合国其他场合对很多事务的立场也不会有“突然的改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这意味着,在加入欧盟44年后,英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该联盟的成员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