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强调亚太地区的重要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美国国会几名议员强调亚太地区对美国的重要性,并指美国必须确保在亚太地区的“强大”领导地位。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约霍29日在华盛顿的一个研讨会上说,亚洲的重要性超越美国任何一届政府的存在。

约霍说:“朝鲜半岛的统一、中国崛起的深远影响、亚细安作为亚太区域组织的命运、东南亚地区的飞速增长,这些外交政策上的趋势都要比美国任何一届政府要持久。”

约霍说,令人高兴的是,特朗普政府已经意识到亚洲的重要性,虽然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重要性是因为朝鲜的挑衅引发的。

他指出,美国防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最近到亚洲的访问,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晤,以及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即将会晤,都体现了特朗普政府对亚太地区的重视。

共和党众议员瓦格纳则在同一个研讨会上说,东南亚国家希望美国做出更大的承诺。

瓦格纳说:“ 我们的亚洲盟友和伙伴面临着中国的经济制衡力量,以及在重要水域越来越强势的做法,希望美国做出更大的保证。美国必须和东南亚负责任的国家一起制定一个共同的计划,破坏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分裂行为,并征服他们的军事化行动。”

她表示,美国应继续增加自由航行行动,并扩大海岸警卫队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把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强势行为当成对美中关系的最主要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