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千金成白宫正式员工任父亲助理

伊万卡参与父亲官方事务引发利益冲突的疑虑,但她表示,这些疑虑都是没有根据的。(法新社)
伊万卡参与父亲官方事务引发利益冲突的疑虑,但她表示,这些疑虑都是没有根据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白宫30日宣布,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Ivanka Trump)将有另一个头衔,出任父亲、总统特朗普的无薪顾问。

白宫发表声明说:“伊万卡以无薪员工身分提供服务,是我们对道德、透明度和顺从所作出的进一步承诺,提供她先前所没有的更多机会来领导倡议、驱动嘉惠美国大众的实际政策。”

据报道,伊万卡的正式头衔是总统助理,她的丈夫库许纳(Jared Kushner)的职称则是总统高阶顾问。伊万卡将成为联邦政府员工,但不会支领薪水。库许纳同样不领薪。

伊万卡和库许纳都没有任何从政或公共政策经验。

事实上,35岁的伊万卡在父亲就任总统的这两个月期间已成为白宫常客,且有专属办公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到访时,伊万卡陪父亲一起接待他;德国总理默克尔本月初造访白宫时,她也加入特朗普与默克尔的圆桌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