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前使节:特朗普或对朝打对话牌

太永浩认为,虽然特朗普涉朝言论强硬,但对朝政策相对慎重。(路透社)
太永浩认为,虽然特朗普涉朝言论强硬,但对朝政策相对慎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去年弃朝投韩的朝鲜驻英国前副大使太永浩日前就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表示,特朗普政府一手准备强硬的对朝政策,另一手尝试打对话牌,与朝鲜进行外交协商。

韩联社报道,自由韩国党今天(30日)透露,太永浩周二(28日)受邀在国会举行的非公开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提及美国新政府对朝政策,他说虽然特朗普涉朝言论强硬,但对朝政策相对慎重。

提及金正恩肃清处决政府官员,太永浩称这是因为其多疑猜忌、性格偏执,朝鲜实施高压统治致使精英阶层快速流失。

就金正恩异母长兄金正男遇害一事,他说,朝鲜重视长幼有序,遵从嫡长子继承制度,金正男的存在对金正恩造成心理上的威胁,因此金正恩一直想尽早解决金正男问题。

就金正男遗体如何处理,他说,朝鲜一定会将金正男遗体带回国。马来西亚政府的原则是交给家属,但家属不出面认领就只能送回朝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