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南加州多数海滩或2100年前消失

海滩是加州最标志性的特征之一,图为圣塔莫尼卡海滩。(法新社)
海滩是加州最标志性的特征之一,图为圣塔莫尼卡海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科研人员预测,南加利福尼亚州67%的海滩可能将在2100年前因海平面上升遭到严重破坏,甚至完全消失。

新华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借助新型海岸线变化电脑模型CoSMoS-COAST,美国地质勘探局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对南加州约500公里海岸线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评估。

他们在最新的美国《地球物理研究杂志》上报告说,依照目前情况发展,如果海平面升高0.93米至2米,南加州31%至67%的海滩或将在2100年前面临被完全侵蚀的风险。

该电脑模型通过应用海岸线位置的历史数据以及海滩受海浪和诸如厄尔尼诺影响后的变化等因素做出上述预测。

科研人员指出,海滩是加州最标志性的特征之一,而失去这些标志的风险真实存在。这不仅仅将影响当地旅游经济,更将对当地1800万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研究人员呼吁大力加强对南加州当地海滩的保护。

研究指出,尽管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由于人工海滩建设等原因,南加州72%的海滩在扩大面积,但从长远角度,依照现状发展,几乎所有这些海滩都将因海平面上升遭到严重破坏,甚至完全消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