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00人再示威 抗议华裔男子被杀

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共和广场,抗议华裔男子被警察打死。(法新社)
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共和广场,抗议华裔男子被警察打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巴黎200多个市民周四(30日)聚集在巴黎街头,对当地一名华裔男子被警察打死的事件表示抗议,并呼吁法国政府尽快查明事件真相,给死者家属一个交待。

示威者有许多来自当地的华人移民社区,但也不乏其他法国族群民众。他们聚集在共和广场,挥舞着写上“殖民警察”和“法国亚洲裔群体觉醒,你们在这个国家仍受到迫害”的布条。

本月26日,法国警方接获报案指一处民宅发生家庭纠纷,于是到场调查,但“门一打开”,一名华裔男子就用刀子攻击警员,导致警员受伤;受伤警员的同僚于是开枪,当场打死这名56岁的华裔男子刘少尧。

不过,刘少尧的家人声称,警方破门而入后将他推倒,而且“没有警告就开枪”。

一名49岁的示威者说,刘少尧之死激怒了在法的华裔群体。他说:“法国政府过去持续忽视并对华人群体不良对待,而我们自己只要求对安全的保障都不能达到,我个人认为是警察杀了死者而不是自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