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炒掉涉性骚扰风波名嘴

奥莱利表示,他因自己的知名度而遭受不公平的打击。(路透社)
奥莱利表示,他因自己的知名度而遭受不公平的打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福克斯新闻台名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节目收视率最高的主持人比尔·奥莱利(Bill O'Reilly)在性骚扰指称引起的风波中被解雇。

21世纪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周三发表声明说:“在对有关指称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审议后,本公司和奥莱利同意,奥莱利将不再重返福克斯新闻频道。”

奥莱利当晚发表声明说:“由于完全没有根据的指称,我们分道扬镳,这令人极为沮丧。”

但奥莱利表示,他“自豪地开创并领导了历史上最成功的新闻节目之一”。

67岁的奥莱利4月11日对观众说,他要放假,这是“长期计划的”。按计划,他本应在下周一休假完毕返回电视台。

在传出这一消息之前,《纽约时报》报道说,福克斯和奥莱利向五名指控奥莱利性骚扰的女子支付了1300万美元。

据报道,这些女子或是为奥莱利工作,或是作为嘉宾上过他的节目。奥莱利当时发表声明说,他之所以用和解方式结案,是为了不让这起风波影响他的孩子。

奥莱利指称,他因为自己的知名度而遭受不公平的打击。其律师卡索维茨则说,有人在发起一场残酷的攻势,诋毁奥莱利的人格。

《奥莱利因素》(The O’Reilly Factor)是福克斯新闻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根据尼尔森收视率数据,这档节目在今年第一季度创下该节目收视率的历史新高,平均有400万观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