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500公斤重女子 两月甩一半体重

阿卜杜拉蒂的体重一度达500公斤。(法新社)
阿卜杜拉蒂的体重一度达500公斤。(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号称“全球最胖女子”的埃及妇女到印度接受减肥治疗,结果在两个月内减去了一半的体重。

今年2月,37岁的埃及女子伊曼·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蒂(Eman Ahmed Abd El Aty)抵达孟买时,体重约为500公斤。她当时必须搭乘特别改装过的飞机才能到印度接受紧急减肥治疗。

此前,阿卜杜拉蒂已经25年未曾出过家门。医院表示,她在上个月接受减肥手术,如今已可以坐起来。医生说:“她现在看起来比较开心,比较瘦一些。她终于可以坐进轮椅,并长时间保持坐立,这是我们在三个月前无法想象的。”

阿卜杜拉蒂的家人表示,阿卜杜拉蒂小时候被诊断患上象皮病(elephantiasis),即因寄生虫感染导致肢体肿大。到11岁时,阿卜杜拉蒂的体重就急剧增加,中风又导致她瘫痪在床,常年由母亲和姐姐照料。

阿卜杜拉蒂的减肥进程意味着她不再是世界上在世的最胖女性。根据健力士世界纪录,截至去年7月,目前在世的全球最胖女子是波林·鲍特(Pauline Potter),其体重为293.6公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