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俄美实力 俄研制高超音速导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罗戈津周四(20日)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平衡俄美间的实力对比,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新华社报道,罗戈津是在媒体问及有关俄试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锆石”(Zircon)的报道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研制中的导弹为全新一代高超音速导弹,能够突破反导系统,其研制工作是俄罗斯的一项重点任务。但他并没有透露导弹的具体型号及其他细节。

塔斯社周二(18日)援引俄国防工业综合体内部人士报道说,俄军日前成功试射了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导弹在测试中的最大飞行速度达到8马赫(1马赫为1倍音速)、最大射程约400公里,可通过目前俄军配备的“口径”和“缟玛瑙”巡航导弹所使用的装置发射。

据介绍,“锆石”的整个飞行是在大气层中进行,不会进入太空;导弹可从陆地、海上和水下发射,打击过程仅需200秒,在反导系统没来得及作出有效反应前,就能击中目标。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军事科学院博士西夫科夫日前接受俄罗斯一家媒体采访时说,未来俄海军核动力重巡洋舰装备“锆石”导弹后,将极大提升俄军针对美航母战斗群的作战能力。

俄国防部网站16日发布公告称,根据2018-2025年国家武器计划要求,全新一代高超音速武器、智能机器人系统等新装备将在计划时间内研发完成并装备部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