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选举:马克龙料在首轮投票中胜出

法国总统选举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于19日在南特的一场竞选集会上讲话。(法新社)
法国总统选举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于19日在南特的一场竞选集会上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就法国总统选举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料在23日的首轮投票中胜出,而极右翼国民阵线领袖勒庞支持率进一步落后于马克龙。

信息服务公司Elabe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枪击案发生前进行的调查显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支持率上升,勒庞(Marine Le Pen)以更大的差距落在其后。共和党候选人菲永(Francois Fillon )和极左翼政党领袖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则拉近了他们同勒庞的差距。

调查发现,马克龙能在23日的第一轮投票中赢得24%的支持票,勒庞将获得21.5%选票。马克龙的支持率接近三天前的民调数字,勒庞的支持率则下降1.5个百分点。

路透社引述这家公司为BFM电视台和L'Express杂志进行的调查指出,若马克龙和勒庞双双进入第二轮投票,马克龙料以65%对35%的票数击败勒庞。

若梅朗雄进入第二轮投票,他将能轻易击败勒庞和菲永,但会以41%对59%的票数败给马克龙。

民意调查是在19日和20日进行。20日夜间,巴黎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员死亡,另两个警察受伤,枪手本人随后被警察击毙。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干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