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议员祭靖国神社 中方促反省 韩方表遗憾

于21日参加东京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的日本国会议员在仪式结束时饮烧酒。(法新社)
于21日参加东京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的日本国会议员在仪式结束时饮烧酒。(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内阁总务部长高市早苗以及90名国会议员到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中国就此促日方反省,韩国深表遗憾和忧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记者会上指出,日本政府及国会负有责任的政治领袖再次美化殖民掠夺和侵略战争,执意向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献祭品并参拜,韩方深感遗憾和忧虑。若是负责任的政治领袖,就应正视历史,虚心真诚地反省历史,并付诸行动。

靖国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将持续至23日。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日媒报道说,安倍晋三上午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90名议员集体前去靖国神社参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