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右翼党大会遭反对派砸场引发冲突

一名德国选择党代表在警察护送下前往酒店出席会议时,遭示威者丢掷物品。(法新社)
一名德国选择党代表在警察护送下前往酒店出席会议时,遭示威者丢掷物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右翼民族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AFD)22日在科隆举行联邦党代表大会,约5万名左翼组织代表、反种族主义和反右翼激进主义者到场外及附近地区示威,引发警民冲突,导致两名警员受伤、一辆警车遭示威者纵火焚烧。

这次大会共有600名党代表出席。由于左翼组织之前已表明会“砸场”,警方估计示威人数可能有5万人,因此出动超过4000警力在场驻守及维持秩序,示威地点附近的部分店铺也暂停营业。

就在德国选择党部分党员进入开会的酒店之际,大批示威者试图冲破警方防线,向党代表们投掷物件,爆发警民冲突。有警员在护送党代表入场时遇袭受伤。

另一方面,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过去两年有数以千计前塔利班分子可能已经利用难民身份入境德国,当局已对其中的至少70名阿富汗人进行调查,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仍是活跃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