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被指发表批评中国的评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媒体发布了被认为是批评中国的评论,以回应中方的“反朝言论”,并警告这会给两国双边关系带来“灾难性后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朝中社发表了一篇评论,尽管作者没有明确提到中国,但韩国媒认为批评指向“朝鲜的邻国”——中国,并称朝鲜媒体发表这样的评论“非常罕见”。

此外,新华社也引述朝中社报道说,因为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朝鲜对重启与美对话没有任何兴趣。

朝中社在一篇评论中说,美国指责朝鲜应对美朝对话失败负责,目的是为对朝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压政策辩护。

评论说,美国表示对与朝鲜对话不抱幻想,且不断对朝施加军事压力和经济制裁,以及在韩国部署战术性核武器。朝方认为,只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放弃敌对政策,朝鲜没兴趣重启与美对话。

1994年10月,朝美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朝鲜冻结核计划,美国为朝鲜建轻水反应堆,反应堆建成前,美国向朝鲜提供重油。2002年,美国将朝鲜列为核打击对象,停止提供重油,朝鲜则宣布解除核冻结及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朝鲜一直要求与美国进行直接对话,并提议与美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但美国要求朝鲜先弃核、后对话,并坚持多边对话方式。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说,美方希望以“和平手段”促使朝鲜弃核,但同时会考虑“所有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