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雾霾怪中国? 韩专家:在国际上丢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3月韩媒曾报道称,研究结果证明,从中国漂洋过海而来的雾霾导致韩日两国有3.09万人早死。韩国环境部发表分析报告则称,国内可吸入颗粒物的“国外影响”最大达到86%,下雨过后也难看到蓝天,指中国就是罪魁祸首。但多领域专家就这个问题表示,韩国政府不应一味责怪中国,若向中国抗议,简直就是在国际上丢脸。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首尔市立大学大气环境工程系教授金信道表示,韩国政府曾称可吸入颗粒物的85%来自汽车尾气(指由汽车燃油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今年却说来自中国。

另外,韩亚洲大学预防医学系教授兼环境运动联合代表张栽然称,政府声称原因在于中国的依据是“只有刮西风时,浓度会逐渐上升”,若用此为由向中国提出抗议,简直就是在国际上丢脸。

韩国庆熙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金东述则认为,针对中国的“外部影响论”,韩国政府逐渐疏忽了在本国改善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排放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