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日本人认为政府懈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同社22、23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安倍政府地方创生担当部长山本幸三等阁僚的不当发言和政务官丑闻等,73.2%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内)出现懈怠”。

关于新设写入“合谋罪”宗旨的“恐怖活动等准备罪”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41.6%的人表示赞成,与表示反对的39.4%势均力敌。

共同社此前以固定电话用户为调查对象,但为了覆盖只有移动电话的人群,从本次调查起将该人群也纳入对象。

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8.7%。尽管不能与3月的上次调查简单比较,但上升了6.3个百分点。

有关针对推进核导开发的朝鲜考虑包括动武在内“所有选项”的美国的应对,53.4%的受访者“给予好评”,38.2%不予好评。

关于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大选中为自民党候选人等声援拉票时,昭惠夫人的政府随从人员同行一事,有54.1%的受访者“认为不妥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