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钟万学败选是“警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钟万学败选,继续在马来西亚政坛引起回响。反对派希望联盟认为,钟万学是由于政敌制造的“刻板印象”而落败,这对希盟是一记警钟,因为国阵也可能采用类似的宗教及种族手段以巩固政权。

希盟成员党之一的诚信党主席末沙布今天在联邦直辖区希联大会上表示,如果国阵大选时极可能“依样画葫芦”而引发选民的焦虑感,特别是让马来人以为一旦巫统输掉,马来人的地位就受到威胁。“这种刻板印象让选民觉得受威胁而选择国阵,这是希联需要面对的挑战。”

末沙布表示,他和雪兰莪前行政议员刘天球在这次雅加达选举前一个月访问当地时,问了八名德士司机,其中七人支持钟万学,一人支持阿尼斯。“选前两天我又去了当地,六名受访德士司机只有两人支持钟万学,四人支持阿尼斯。”

他指出,很多人认同钟万学的付出,但无奈的是投票前出现各种刻板印象。他说,选举结果也显示,政治刻板印象将影响选举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