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孩子不满父母迷手机

英国的中学生认为,父母沉迷手机破坏家庭生活。(互联网)
英国的中学生认为,父母沉迷手机破坏家庭生活。(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的中学生认为,父母沉迷手机破坏家庭生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参加调查的2000名11到18岁的青少年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透露,曾经要求父母放下手机。14%的孩子爆料,父母吃饭时也在滑屏。有趣的是,在单独对3000名父母所作的调查中,95%的父母否认这么做。

这项调查是由英国的“数字意识”和“校长会议”共同发起的。

根据调查,82%的受访青少年认为,手机不能上餐桌;22%认为看手机影响家人之间愉快相处;36%曾要求父母放下手机。这36%当中,46%的青少年说,父母对自己的请求置之不理,44%说自己感觉被忽视、很难过。

尽管如此,只有少部分父母(10%)认为孩子有必要担心自己总看手机,但将近一半(43%)的父母承认自己滑屏的时间确实太长了。

根据调查,37%的受访父母表示,周末期间上网3到5小时;5%说周末有时一天上网长达15小时。

“数字意识”创办人罗伯森说,希望调查结果给所有家庭敲响警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