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脑通电话 要朝鲜克制挑衅

卡尔·文森号航母预计将在数天内进入日本海。(路透社)
卡尔·文森号航母预计将在数天内进入日本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24日)上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就继续强烈要求推进核与导弹开发的朝鲜克制挑衅行为达成了一致,并确认将加强合作阻止朝鲜挑衅。

对于特朗普的对朝政策提出考虑包括动武在内的“所有选项”,安倍再度给予了肯定。

共同社报道,安倍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鉴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和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启动了联合训练,“日本将与美国紧密合作,保持高度警戒监视态势,坚决实施应对”。

安倍和特朗普还警惕朝鲜明天(25日)迎来人民军建军85周年这一节点实施核试验或试射弹道导弹,确认将加强合作对朝。

据悉,两人还一致认为在应对朝鲜方面,中国行使影响力很重要,将呼吁中方发挥更大作用。安倍和特朗普在本月6日和9日也举行了电话会谈。

为制约朝鲜,正在驶向朝鲜半岛附近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域同海上自卫队启动了联合演习,预计将在数天内进入日本海。日本政府高官在日美首脑举行电话会谈后,就朝鲜局势向记者表示“希望大家理解现在形势日益紧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