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万学亵渎案两周后宣判 律师促判无罪

钟万学坚持没有亵渎伊斯兰,并要求法官做出无罪的裁决。(法新社)
钟万学坚持没有亵渎伊斯兰,并要求法官做出无罪的裁决。(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地方法院今天(25日)继续审理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亵渎宗教案,钟万学的律师在抗辩中主张钟万学无罪。法院裁定5月9日宣读判决。

去年9月27日,钟万学在雅加达外海的千岛群岛演讲,引述可兰经第五章51节中禁止穆斯林选择非穆斯林担任领袖,认为对手利用宗教影响政治,“愚弄”大众,引发若干伊斯兰团体认为他“侮辱可兰经”并提出控诉。

警方调查后将他列为亵渎宗教案嫌犯,并将案件移送检方起诉。

检察官阿里(Ali Mukartono)日前在法庭上主张,钟万学被证实犯有亵渎宗教的行为,他表达仇恨的情绪是有罪的。阿里要求法院判处钟万学一年有期徒刑,缓刑两年。

中央社报道,钟万学和他的律师团队今天在法庭抗辩时主张他没有亵渎伊斯兰,要求法官做出无罪的裁决,以恢复钟万学的名誉和尊严。

钟万学说,他总是受到各种方式的攻击,误导人们以为他亵渎宗教,但事实上他根本没有这样做。

主审法官德维阿尔索(Dwiarso Budi Samitarto)表示,将于5月9日宣读对钟万学的判决。

钟万学被控触犯刑法第156条骚扰及第156a亵渎的部分,若触犯刑法第156条判罪确定,他将面临最高四年有期徒刑;若触犯刑法第156a判罪确定,他将面临最高五年有期徒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