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考虑草拟行政令退出NAFTA

特朗普此前指责墨西哥夺走美国的就业机会;图为墨西哥的卡车在关卡准备进入美国。(路透社)
特朗普此前指责墨西哥夺走美国的就业机会;图为墨西哥的卡车在关卡准备进入美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官周三(26日)透露,白宫考虑草拟行政令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颁布这一行政令,他曾经承诺若无法为美国争取到更好的条件,将退出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贸协定。

虽然退出北美自贸协定仍在考虑阶段,但这一日益升级的经济争端意味着,北美自由贸易区很可能解体。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导致墨西哥与加拿大股市和汇率下跌。原本认为特朗普不会采取激进行动兑现竞选承诺的投资者,如今得重新考虑这种看法。

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师弗利说:“白宫显然想要改变,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我们且拭目以待。”

此前,特朗普指责墨西哥夺走美国的就业机会,他最近也抨击加拿大保护奶制品加工业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