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试运行在即 韩主张高空击毁导弹

驻韩美军昨日凌晨运送萨德系统相关装备到韩国,警方出动大批警员在场维持秩序。(法新社)
驻韩美军昨日凌晨运送萨德系统相关装备到韩国,警方出动大批警员在场维持秩序。(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联社报道,“萨德“(THAAD)反导系统可能于下月投入试运行。据韩国国防部介绍,“萨德”能在10至12公里以上高度拦截来自朝鲜的导弹,因拦截产生的导弹碎片不会给地面造成危害。

该报道引述军事专家指出,萨德可及时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但问题在于,若萨德低空拦截导弹,因拦截产生的碎片就会对地面人员和资产造成严重危害。鉴于此,美国在研发阶段已多次进行模拟测试。

韩国国防部一名负责人说,美军提供的资料显示,若拦截高度超过10至12公里,导弹碎片就不会给地面带来损害,也就是说,虽然萨德拦截高度为40至150公里,但在10至12公里以上高度也可以完全击毁导弹。

韩国国防部还表示,萨德还可在40公里以上高空拦截电磁脉冲弹(EMP)等朝鲜新型武器,是全球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

昨天(26日)凌晨,美军将导弹发射车、火控雷达、作战指控站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赶在炮台动工前将这些组件运入部署地。对此,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这是为了尽快将其投入实战运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