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文在寅支持率接近安哲秀两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5月9日进行的韩国大选已进入倒计时12天,调查显示候选人支持率出现结构性变化,本月初形成的“文安”两强争霸格局转为文在寅“独领风骚”,呈现“一强一中三弱”格局。

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Realmeter于27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支持率为44.4%,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以22.8%位列其后,两人差距拉大到21.6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本周文在寅支持率下跌2.3个百分点,连升四周的势头被打断,但安哲秀跌幅更大,达到5.6个百分点。

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的支持率上升2.5个百分点,升至13%,排名第三。特别是,洪准杓民望连升四周,与安哲秀的差距由17.9个百分点缩小到9.8个百分点,在右翼阵营的支持率也超过安哲秀。

正义党沈相奵和正党刘承旼的支持率均创新高,分别为7.5%和5.4%。因此,比起“两强争霸”,“一强一中三弱”的描述更贴近当前选情。

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以41.6%遥遥领先,其次是国民之党17.4%,两大党的支持率与候选人同步下滑,自由韩国党12.3%、正义党7.4%、正党6.1%,三小党则与候选人支持率同步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