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放缓程度超出预期

于4月24日经过英国首都伦敦牛津街德本汉姆百货公司的人群。(彭博社)
于4月24日经过英国首都伦敦牛津街德本汉姆百货公司的人群。(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经济录得一年来最差表现,占据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受到了生活水平压力日增的冲击。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3%,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7%。这也逊于彭博调查经济师所得0.4%的预测值。服务业仅增长0.3%,为2015年初以来最低水平。

在消费者的提振下,英国去年成为七国集团除德国以外增长最强劲的经济体;然而,由于去年6月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导致物价上升,加上油价上涨,消费者如今纷纷缩减开支。

彭博社的报道指出,在英国即将迎来大选以及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即将启动之际,英国家庭和企业还将面临一段不确定性加剧的时期。

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1%。人均产出仅环比增长0.1%。

28日公布的英国一季度GDP数据为初值,仅包含最终数据的4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